软件技术系教工党支部“四位一体”学习法

时间:2023-09-17浏览:62设置

郑州轻工业大学软件技术系教工党支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通过四位一体学习法——“强化理论武装”“创新组织生活形式”“沉浸式研学实践”“加强校内外交流”,确保主题教育高起点展开、高标准落实。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制度。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认真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微党课人人讲”等主题党日活动,不断提升理论学习实效,锤炼党性修养,筑牢党性根基。

二是创新组织生活形式。充分发挥思政网育人号、学习强国、QQ/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化工具和手段的作用,结合虚拟教研室建设,探索、创新组织生活形式,线上+线下混合式开展支部活动,将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一体推进,实现党建工作空间、时间、内涵的拓展。

  

图片 1.png

三是开展沉浸式研学实践。把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紧密结合起来,支部依托校内外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沉浸式研学实践,带领师生党员赴五云山红色小道等地开展研学实践,锤炼党性。

  

图片 2.png

四是加强校内外交流。请进来走出去,邀请首批、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成员来支部指导工作,前往兄弟院校实地参观学习,借鉴先进党支部的建设经验,开展党建工作交流,联学联动、互促互学。



责任编辑:崔建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