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素养提升讲座(2023-20): ISI Report剖析研究概况——超越指标,提升影响力

时间:2023-11-28浏览:31设置

为充分利用全球范围内的前沿科技成果,提高我校教师及研究生的信息素养能力及科研能力,图书馆信息素养栏目新增了子栏目:信息素养能力提升,该栏目将长期推出可随时查阅的信息素养能力系列提升的本地资源。

本期推出的ISI Report剖析研究概况:超越指标为PDF版资源。传统的文献分析是将研究活动与表现以简单指标来展示,如何将指标转变为更加直观的可视化,从而以更具信息性的全面画像揭示各种趋势和数据信息,来提高我们研究文献的深度、可读性和简洁性,进而提升整体的科研效率。欢迎我校广大师生加入学习!

发布者:科学信息研究所(Institute for Scientific Information,简称 ISI

主要内容:

1. 简单指标(单一指标)在描述潜在活动的复杂呈现方式之间存在冲突,如何认识并理解数据的潜在统计分布。

2.从研究者出发,在研究特定主题的作者在当前作品中引用自己此前发表的文章,如何避免过度自引。

3.从期刊特点出发,研究用于 Web of Science 索引的期刊的描述性画像,期刊影响因子(JIF)的信息,把握期刊特点,帮你寻找合适的期刊。

4.从研究机构了解合作机构,评估国内和国际学术活动。

5.从研究领域出发,通过前瞻性研究或前沿研究获取信息:揭示研究最前沿地带的研究前沿。

报告简介:

科睿唯安(Web of Science平台)的科学情报研究所(ISI)一直引领着全球科研信息的收集和整理,致力于推动科研诚信,同时改善科学信息的检索、解释和使用。ISI 通过活动、出版物、以及会议等形式对外进行知识传播,并开展研究,以维护、扩展和改进知识库。

获取方式:(可长期查看)

1.PC端链接http://lib.zzuli.edu.cn/xxsynlts/list.htm

2.其他路径:郑州轻工业大学官网-图书馆-信息素养(常用服务)-信息素养能力提升

  





返回原图
/